信息所所长任妮一行赴河南调研交流

为推动团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科技服务等方面的进一步发展,深化与各科研院所的协同创新和开放合作,52830日,信息所所长、党支部书记、智慧农业创新团队首席任妮研究员率队赴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调研交流。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国民研究员,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所长、书记郑国清研究员分别主持接待。

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周国民对任妮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灌溉所在历史沿革、组织架构、科技创新、技术服务、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任妮介绍了我院信息所智慧农业创新团队在学科建设、产业应用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学科建设方向、智慧水肥决策模型、设施果蔬智能化生产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并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期间,任妮一行参观了新乡市灌溉科技示范园、中国农业科学院农田灌溉研究所新乡综合试验基地、农业农村部节水灌溉工程重点实验室。

在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信息研究所,郑国清介绍了河南省农科院农信所在发展理念、组织机构、学科布局、科技服务、科技成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任妮介绍了我院信息所“全所一个团队”建设情况。双方就重大科研成果凝练、青年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储备、农业农村部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会后,任妮一行参观了农信所实验室。

通过本次调研交流,增进了与各科研院所的互相了解,明确了未来在创新研究、产业应用等领域的合作方向,为后续进一步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